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中医药行业发展协会——

学习传承扁鹊精神 助推中医药事业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3-01

运城日报讯(记者 乔 植 付 炎)近日,市中医药行业发展协会组织40余名会员赴永济扁鹊庙参观,通过追寻扁鹊足迹,感悟扁鹊精神,了解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脉络,从而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更好发展。

扁鹊被尊为我国古代医学的祖师,是后世公认的中医学鼻祖。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今天,永济扁鹊庙因为承载着厚重的中医文化,越来越受到河东医者的关注。参观期间,大家就中医理论和实践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近年来,市中医药行业发展协会通过学术交流、信息共享、成果推介等形式,聚集全市中医药资源,形成产业优势,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同时,积极开展中医药队伍资质提升,组织全市中医药从业人员进行岗位培训;开展挖掘和保护民间中医药知识产权工作,帮助民间中医进行专利申报、药品备案、申请非遗和品牌维护,促进民间中医药的合法传承和创新发展;参与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行业管理,帮扶建院建所;协助建立中医养生基地、中草药种植基地和中药材交易基地,推动中医药产业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