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河津市设立六大防疫检查站筑牢疫情防控战线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3-0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 通讯员 董文霞)连日来,河津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六大疫情防控检查站”作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为严把疫情输入关口,该市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责任,分别设立了侯禹高速、禹门口黄河公路大桥2个环省公路通道疫情防控检查站,以及高速东、西、南、北4个环市公路通道疫情防控检查站。同时,由公安、卫健、交通、市场监管四部门协同配合,疏导交通,查验“三码”,对进入河津市的所有冷链车辆、冷链食品进行详细检查,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河津市卫健部门不断强化环省公路通道卡口疫情防控查验机制,严格落实“三码联查”,尤其是对行程卡中带“星号”的人群,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

侯禹高速河津段是连接陕西、山西的重要交通要道,每天过往车辆达1万辆以上,疫情防控压力较大。为此,河津市在该路段设置了5个专用检查通道,并将核酸采样、检测关口前移,派8名医护人员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工作,以确保被检人员在12小时内及时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

此外,河津市公安局全警出动、全程参与,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等要求,全力把好输入关口。据统计,2月份该局共检查车辆346044次、检查人员697439人次,不断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