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春浇灌溉忙 共期麦香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18

连日来,临猗引黄服务中心全体一线干部职工投入到紧张的灌溉生产工作中,检修维护水泵机组35台(套),开挖疏浚引水渠16.5公里、蓄水池1座,完成渠道清淤7.8万立方米,并对输电线路进行全线排查,积极落实配水任务,助力农田丰产丰收。

在临猗县北景乡,青青的麦苗在阳光下茁壮生长,在当地农技人员和引黄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村民对自家麦田的苗情、墒情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经过该中心全员奋战,回龙、东下、杨范、元上4个万亩引黄泵站先后开机上水,拉开了春浇序幕。截至2月14日,4个泵站已累计上水122.41万立方米,完成灌溉面积约1.8万亩,其中小麦面积约1万亩,临猗县各地春季农业灌溉水源紧缺局面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对群体比较小的‘三类麦田’应该抓紧时间浇水追肥;对于一些播种比较深、土壤比较悬空、表墒比较差的地块,提倡进行两次追肥;对于群体比较大,年前浇过封冻水的麦田,当前管理的重点是防病、除草,防止后期的倒伏。”农技人员提醒。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