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热闹、喜庆、团圆……社区里的浓情元宵节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2-16

“预备!开始!”2月14日,随着盐湖区东城街道禹都花园社区主任雷茜一声令下,参加欢乐夹“元宵”趣味运动的居民,纷纷用筷子夹运乒乓球,场面欢快、热烈。

当天上午,禹都花园社区开展了“张灯结彩迎元宵 踔厉奋发创佳绩”主题活动。活动设有3个环节,分别为猜灯谜、欢乐夹“元宵”趣味运动、品元宵。辖区100多名居民踊跃参加,他们中有七八十岁的老年人,有青年人,也有十来岁的学生。

“云中有面鼓,躲在最深处;平时它不响,雨前它先唱”“一亩田,四四方,冰糖葫芦里面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屋顶上,挂着一盏盏灯笼,系着一张张谜面。居民或仰头读题,或低头沉思,一个个兴致勃勃。猜中谜底的居民,则兴奋地排队领取精美礼品。

“一点水准(打一字),应该是淮阳的淮吧?”“对对对,应该没错!”居民李阿姨与两名居民一边读谜面,一边商讨着答案。“拿奖不重要,重要的是猜中谜底后的那份欣喜。”李阿姨说。

参加完猜灯谜、欢乐夹“元宵”趣味运动后,居民又一起品尝元宵。

“与左邻右舍一起猜灯谜、吃元宵,幸福圆满,是难得的机会。”杨秋叶老人说,这样的活动不仅活跃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记者 崔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