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以全面建设清廉运城 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09

运城日报评论员

2月8日召开的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在开年之初,向全市上下传递了市委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强烈信号和坚定决心。市委书记丁小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时鲜明地提出全面建设清廉运城的目标任务,为把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

腐败是党长期执政的最大威胁,反腐败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2021年,市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在净化政治生态、优化发展环境上展现了新作为、呈现出新气象。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习近平总书记在总结回顾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和成就的同时,提出“要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牢记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要求。我们必须保持政治定力,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这一重要时刻,市委发出全面建设清廉运城动员令,意义重大。这是市委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贯彻落实省委的重大安排部署。前不久,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重大目标。省委有部署,运城有行动。市委按照省委的安排部署对标对表,高站位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以全面建设清廉运城,推动清廉山西“规划图”在运城成为“实景图”。

全面建设清廉运城意义重大。全面建设清廉运城,是新时代运城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是市委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而作出的重要部署。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知难而进的政治定力,以实际行动彰显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全面建设清廉运城任务重大。全面建设清廉运城,是一项系统工程。“五个突出”是市委为我们指明的主路线图。突出政治监督,不断提升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和水平。突出从严监管,努力打造清正廉洁干部群体。突出以文化人,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突出基层治理,持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突出作风整顿,着力打通贯彻落实“最后一公里”。为此,市委决定从即日起,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一次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全面建设清廉运城作用重大。全面建设清廉运城,是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深刻理解全面建设清廉运城,就是保护运城生产力、发展运城生产力,切实把清廉运城体现在政治导向清明、政府行为清廉、干部群体清正、文化血脉清和、社会环境清朗上,努力打造海晏河清、乾坤朗朗的清廉环境,从而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全面建设清廉运城事关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事关每一个河东百姓的根本利益。我们必须要保持清醒头脑,找出症结、直面问题,敢于斗争,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能作为、敢担当,坚决落实全面建设清廉运城的每一项重要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清廉机关、清廉企业、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村居等创建,推动清廉运城建设在各个层级、各个领域落地生根,让清廉成为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自觉追求。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