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
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全面建设清廉运城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2-09

记者 张君蓉

2月8日,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安排部署,回顾总结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使命,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报告,以新的赶考姿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全面建设清廉运城,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面建设清廉运城是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保障,是市委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对标对表省委重要安排部署,为把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发出的动员令。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小光说:“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从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作出了安排部署。为贯彻落实好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文旅部门将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捍卫‘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加强能力建设,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高工作能力,真正让文旅战线工作人员扛起担子,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好能力保障。加强作风建设,聚焦全市文旅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切实抓好作风大整顿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推动工作落实。”

为切实打通狠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市委决定利用3个月时间,在全市集中开展一次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闻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高小军说:“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对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闻喜县纪委监委将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顶风违纪行为零容忍,确保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及时落实到位。牵住‘牛鼻子’,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紧盯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督促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切实以‘一把手’的带头示范,推动形成良好作风氛围。着眼‘小切口’,对标对表严肃整顿,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导向,推动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切实以作风的大转变、能力的大提升,推动工作的大落实、发展的大提速。”

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提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和系统优势,在全面建设清廉运城的具体实践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医救说:“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工作报告对全面建设清廉运城作出了明确的安排和部署,是新时代运城全面从严治党的‘路线图’和‘作战书’。我们将迅速学习贯彻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面建设清廉运城基础在‘全面’、关键在‘建设’、目标在‘清廉’的内涵要求,聚焦政治监督、聚焦日常监督、聚焦完善监督体系,探索建立与人大监督协作配合机制,推动纪检监督和人大监督贯通融合。”

市纪委监委驻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亚斌认真学习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后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一枚印章管审批”、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靶向监督、精准发力,以铁纪钢规护航优化营商环境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硬着陆”。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好“探头前哨”作用,全方位摸排优化营商环境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中梗阻”突出问题,科学分析研判,不断完善监督机制,让监督无处不在。同时,积极试行“1+1﹥2”大纪检工作模式,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政治站位高、目标明确、举措务实。我一定把市纪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制度落细落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监督检査,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三不’一体推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院(校);进一步强化院纪委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旗帜鲜明地扛起弘扬蒲剧艺术的大旗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山西省蒲剧艺术院纪委书记李改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