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父母经常玩手机 影响宝宝语言发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12

□方草

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对几十位孩子(2岁~3岁)的母亲进行了实验,这些母亲表面上被邀请参加一项调查母亲和孩子兴趣之间联系的研究,因此她们被要求浏览一个指定的Facebook页面,点赞自己感兴趣的视频和文章;阅读印刷杂志,标记他们感兴趣的文章;最后,在手机和杂志都不在房间的时候和孩子玩(不受干扰的自由游戏)。

研究人员录下了母亲和孩子之间的所有互动,然后逐帧扫描记录,量化母子之间的互动。研究结果显示,当母亲使用智能手机时,母亲和孩子之间的互动减少了1/4,这会影响孩子的语言发育,还可能产生更大、更深远的后果。(《中国妇女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