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第二医院具备病毒基因测序能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1-04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冬波)“我院此次鉴定的新冠病毒毒株结果与国家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测序结果高度一致,说明我院已具备病毒基因测序能力,填补了我市空白。”2021年12月30日,市第二医院院长张定琳高兴地说。

2021年12月22日,我市发现一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该人员于2021年12月23日入住市第二医院负压病房。市第二医院传染病诊治重点实验室立即对此病例进行新冠病毒毒株鉴定,鉴定结果是德尔塔病毒可疑。2021年12月24日上午,该院再次对此病例进行鉴定,结果是德尔塔阳性,与西安相关病例病毒同源,鉴定结果与国家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测序结果高度一致。

市第二医院检验科主任黄永鸿表示,对所有输入病例和本土疫情中首发或者早期的病例开展基因测序,是加强疫情监测的重要内容之一,其主要目的是及时发现和分析感染来源,通过动态监测病毒变异情况,为后续调整防控政策等提供科学依据。

据了解,市第二医院传染病诊治重点实验室系我市“136”兴医工程重点建设项目,自2020年12月启动建设以来,该院先后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购进了基因测序仪、微生物质谱鉴定系统、全自动结核智能工作站等高精尖的检验设备,同时派出专人学习基因测序技术和疑难微生物鉴定技术,特别是基因测序仪的引进填补了我市空白。2021年8月5日,该院与浙江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生物医药分析测试中心达成共建合作,同时启动了《新冠病毒变异高灵敏度快速检测试剂盒研究》和《HIV耐药突变检测技术研究》两项科研项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