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盐保中心举办专题讲座
为盐湖生态系统保护赋能蓄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31

本报讯(记者 韩维元)为进一步提升盐湖生态系统保护能力,12月28日,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邀请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教授郭东罡,为中心干部职工举办了“中条——盐湖生物多样性与生态本底”专题讲座,集中传授了地质、生物、生态等相关专业知识,增强了大家的忧患意识。

会上,郭东罡以生态本底为切入点,系统地讲授了中条山和盐湖特殊的生物地理区位,并通过大量图片和文献资料介绍了现有相关研究成果,详细阐述了中条山和盐湖生物多样性的特点。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围绕保护中条山生物多样性、盐湖生态系统的重要意义等作了深入交流发言。

近年来,市盐湖生态保护与开发中心认真践行“两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工作思路,加快推进《运城盐湖生态保护与修复规划》实施。目前,鸭子池水生态综合提升、盐湖十里北坡绿化、堤埝除险加固、山体修复等工程已经完成,南山新境市民广场等项目加快推进,中条山、盐湖生态保护成效显著。

今年遭遇持续强降雨后,该中心工作人员结合盐湖保护中存在的盐湖防汛设施缺失、周边污水涌入盐湖等问题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盐湖生态保护力度。下一步,该中心将与山西大学科研团队积极对接,就“如何运用智能监测系统监测盐湖生态环境、打造‘智慧盐湖’”和“威胁与造成芦苇等植物死亡原因”等确定课题进行深入研究,以更科学、更扎实、更有效的措施,保护好盐湖生态环境,为创建运城盐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作出积极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