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垣曲:四记“监督铁拳”强化执行促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31

本报讯 近期,垣曲县纪委监委利用两周时间,紧盯各单位、乡镇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打出四记“监督铁拳”,有效加大了各项重点工作执行力度,为垣曲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以铁的态度抓部署,确保快上快干快启动。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部署,把全县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巡视巡察整改、违规发展党员整顿、灾后恢复重建等7项重点工作集中监督检查作为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的主要内容,由6名班子成员挂帅督战,抽调精兵强将,深入基层一线,以“发现一批、整改一批、纠治一批、问责一批”为抓手,持续释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越往后执纪执法越严”的强烈信号。

以铁的手腕抓推进,确保严督严查严考核。督查前,各督查组认真分析研判,准确把握监督对象的工作性质、职责任务、廉政风险点等情况,确保有的放矢;督查中,各督查组在听取汇报、会议座谈、查阅资料的同时,还通过填报年度任务分解表、督查内容清单、问题登记表,开展满意度测评问卷,做到监督对象、监督事项、监督责任“全覆盖”。

以铁的措施抓整改,确保改精改细改到位。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指出监督对象在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并要求其坚决抓好整改。对轻微性的问题,当场反馈,帮助各级各部门分析症结原因,督促其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对需要一段时间整改的问题,责令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对需要县委、县政府关注支持的问题,认真收集整理,统一上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分类处置,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切实达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的。

以铁的决心抓追责,确保提质提效提水平。坚持综合施策、精准监督、强化震慑,对督查中发现的30个相关问题线索优先办理;对人浮于事、庸碌无为,推诿扯皮、不思进取的行为“动刀子”;对无视党章党纪党规、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现象“出重拳”;对顶风违纪、吃拿卡要的“中梗阻”问题“零容忍”。同时,注重做好“后半篇文章”,结合警示教育,推动查处、整改和治理贯通融合。 (张 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