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牢牢扛起“百姓银行”的责任担当——记闻喜农商银行优化金融服务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4

王九朋

作为“百姓银行”,闻喜农商银行始终积极发挥地缘、人缘优势,完善市场体系、组织体系、产品体系,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渠道,主动与政府对接,充分发挥双方在政策、信息、数据、资源等各方面的优势,为企业、群众提供一揽子便民服务举措;主动与企业(商户)对接,精准把握企业需求,精心制定信贷产品;主动与农村(农户)对接,批量开展整村授信,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效能,为地方经济持续稳健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强化“银政合作”

“小卡片”服务“大民生”

“现在办理社保卡真是太方便啦!不到三分钟,真正让我们体会到科技金融带来的民生便利!”近日,王大叔拿着新办理的社保卡在城关支行大厅高兴地说道,“以前我老伴儿办社保卡的时候需要到建行的社保卡经办窗口办理,那儿人太多啦。现在在咱们农商银行办理,立等可取,而且以后取工资也不会收手续费,真是把百姓的事当成了大事。”

今年以来,为最大限度地解决闻喜县群众社保卡就近制卡问题,在县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下,闻喜农商银行主动作为,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加强金融资源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积极引入社保“一站式”服务平台,优化服务流程,目前,已在城关支行布放了社保卡制卡机并开辟了专门的社保卡服务窗口。同时,经过前期调研摸底,在龙海支行、东镇支行、河底支行、凹底支行、礼元支行增加社保卡即时制卡机数量,将于2022年1月正式启动,为办事群众提供社保卡新办、补办、注销、重置密码等社保业务服务,真正实现了群众办理社保业务“只跑一次”。

强化“银企合作”

小问卷发挥大作用

闻喜农商银行在持续开展小微企业融资对接工作基础上,下半年来,全面启动各乡镇“我为群众办实事”小微企业融资对接专项工作,通过乡镇政府组织召开现场对接会,提高企业配合意愿和参会积极性,更好地向参会企业介绍信贷产品等相关服务项目,现场邀请企业填写调查问卷,进行第一轮调研,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

“农商银行现在的服务搞得太好了,我就填写了一张问卷,他们主动上门,在我有需要的时候及时授信,解决了我的经营难题。”山西霸克尔运动服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该负责人参加了小微企业融资对接桐城镇现场会,她在现场咨询了企业授信相关问题,填写了问卷。结果,第二天,闻喜农商银行小微中心工作人员上门调研对接,根据她的经营情况与纳税情况,为其办理授信30万元。

闻喜农商银行各支行根据现场会调研反馈情况,结合小微企业的反馈,分别拟订服务方案或计划,对符合授信条件的小微企业,及时给予合理的授信支持,满足企业生产经营。

强化“银村合作”

“小授信”描绘大画卷

闻喜农商银行把“整村授信”作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支农、支小的具体体现。“八进”营销工作开展以来,闻喜农商银行积极推动信用工程建设,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建立起与政府联合推动、村“两委”协调配合、群众广泛参与的“整村授信”工作格局,根据人民银行“百县千村”信用示范户、示范村创建要求,在全县各乡镇举办“信用村”授牌仪式现场会,扩大创建声势,营造浓厚氛围。

东镇东姚村的农户刘师傅是整村授信的受益者。“以前,信用社贷款需要身份证、户口本、村委会盖章。自从我们村被评为‘信用村’,我也被评为‘信用户’之后,贷款额度高、审批受理快,而且不用担保人,信用好就可以放款。”刘师傅说,“现在我们村小年轻找对象,已经不看家里有多少地、多少房,首先要看看对方的家庭信用状况。”

随着“整村授信”工作的全面铺开,越来越多像刘师傅一样的农民尝到了甜头,也让他们明白了信用的分量。截至目前,闻喜农商银行已在全县创建17个信用村,将“整村授信”作为服务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的支点,多领域、多层次、多维度优化产品服务、强化金融供给,为描绘乡村振兴大画卷贡献农信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