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万荣县纪委监委 精准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22

运城日报讯 “由于技术限制,公司今年建设的香菇科研中心无法提高菌种选育和生产能力,经过县纪委监委多次跟踪服务,促成我们与专家团队签订技术服务合作协议,顺利解决了菌种研发技术难题。”山西天地祥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这是万荣县纪委监委精准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万荣县纪委监委在加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上出实招,在服务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上求实效,主动帮助结对单位解难题、办实事,为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精准分析研判,建立“一企一档”。坚持“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看”,积极对接各自联系的部门和单位,起底各部门和单位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对照已建立的“一企一档”,进一步摸清投资规模、审批阶段、建设进度等情况。在完善好“一企一档”的基础上,对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进行综合分析,做好对接服务的预案工作。

精准“牵线搭桥”,加强跟踪服务。紧盯项目签约、开工、建设、投产达效,进行全流程、全环节跟踪服务,每月至少现场了解一次,对进展缓慢、流程停滞的及时走访了解原因,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县纪委监委深入海通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走访项目进展情况时,发现该企业引进羧酸减水剂项目的立项答复迟迟无法通过,县纪委监委立即对接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促成其进入企业指导配套设施建设,顺利完成立项工作。

精准破解难题,服务企业发展。对于走访发现的问题,属于纪委监委管辖范围的第一时间进行解决,相关部门和领导干部存在工作不力、失职失责等情况导致项目建设受阻的及时追责问责;不属于纪委监委管辖范围的,通过制发督办函、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办理等方式予以解决,确保项目单位报批无障碍,专心搞建设。

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展现场了解26次,跟踪服务企业26家,联合解决问题23个。    (王 燕 董旭珲)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