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府架设连心桥 当好企业“娘家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18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治、晋城等地以服务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已任,以实际效果为标准,用最有效的方法,最细致的服务,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长治台记者 连宇

这里是长治,我现在是在山西卓越水泥钢渣资源化利用的生产车间,这里生产出的超细矿物掺合料,不仅能实现钢渣等固废的回收再利用,也能每年为企业创造1000万元的利润。 

这条新生产线,就是长治市在学党史、办实事中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在全市推行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具体成果。今年8月,科技特派员入驻企业后,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牵头引进先进技术与生产实际对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特派员 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导 周明凯

我们把钢渣、矿渣、粉煤灰、CFB(循环流化床)灰渣,通过复合超细粉末,来提高它的活性,来降低水泥及混凝土的能耗。

现在,企业在科技特派员指导下,将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与生产经营同等谋划,实现“气、水、渣”三项主要污染物全部循环利用。

山西卓越水泥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主任 李代英

成果也比较显著,每年大概能消耗40到50万吨的工业固废。

今年,长治市按照我省深化省校合作工作部署,结合“学党史 办实事”实践要求,在全市全面推行企业科技特派员制度,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一流高校和科研院所选出的第一批50名企业科技特派员,入驻了50家规上企业,他们带资源、带技术、带成果开展创新服务,精准对接企业解难题,帮助企业规划创新发展新路径。

长治市科技局局长 方晋斌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以高质量论英雄,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这就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发挥技术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我们计划通过五年努力,科技特派员累计服务到规上企业500家以上,加快推动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晋城台记者 郭超凡

这里是晋城,我现在是在山西景柏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城区工信局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这里,帮助企业解决新项目上马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

现在新的山西省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管理使用办法已经出台了,咱们厂现在提前准备吧,把这个资金给申报成功。

今年8月,企业建成了智能化家纺项目,填补了全省纺织新材料领域的空白。在入企服务过程中,工信局的工作人员发现这个智能化、自动化项目符合城区培育新产业新动能发展专项资金的支持条件,于是积极帮助企业组织申报,争取到了近65万元的扶持资金,并在一周时间内帮助企业拿到了规划验收许可证。

企业负责人 樊晋慧

工信局作为我们的娘家人,经常关注我们,给我们及时提供一些好的政策支持,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这样进一步加强了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工信部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企业一线,摸底掌握生产经营情况,梳理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和诉求,研究解决方案并推动落实。

晋城市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 郭宁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营商环境好不好,群众和企业说了算。作为工信部门,我们要继续开展好以宣传政策、摸排问题、疫情防控和安全督导等为内容的一线服务,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在工作中、行动上,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信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