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 以学赋能——晋中市以党史学习教育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01

“大家晚上好,今天支部将开展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请大家打开‘海纳实业智慧党建’扫码签到……”10月20日晚8时许,走进榆次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G党员学习基地,党委书记温永军与公司的党员们正在开展一场主题党课。

与普通上党课不同的是,在温永军身后有一个大型的LED显示屏,屏幕上有主屏和多个副屏:主屏是主会场的实时画面,副屏显示的是各分会场。通过网络视频连线,将遍布全国各地52个分公司的14个党支部、54个临时党支部与主会场联通,进行实时互动,一同开展“云学习”。

“这样的学习方式特别适合我们驻外地的流动党员,不仅增强了归属感,也让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掉队’。”谈起“海纳实业智慧党建”平台,驻海南分公司一线工作人员王亚兵赞不绝口。

作为国内领先的5G通信及信息网络系统集成科技型民营企业,海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依托自身科技研发能力,针对大部分党员分散在全国各地的特点,建成以“海纳实业智慧党建”平台为依托、山西省领先的高科技党建工作室,推动智慧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积极探索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模式。通过“海纳实业智慧党建”平台,党员们形成了“人人时时处处”的浓厚学习教育氛围。

海纳实业利用“智慧+”党建平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这也是晋中市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的一个缩影。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晋中市紧紧围绕“巩固深化基层党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目标,制定《关于在全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确保两新组织全覆盖,以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两新组织凝聚力,引领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针对两新组织行业覆盖广、党员分布散等特点,晋中市创新“五学”机制,即上门送学,相关部门赠送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引导两新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目前,赠送书籍1.7万余套。网上推学,运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网络资源,开展“每日一学”,目前已推送学习资料6万余条。现场教学,充分运用革命遗址遗迹等红色资源,开展“红色足迹寻访”现场教学活动,2万余名党员职工参与教学活动。专题领学,邀请理论讲师、专家教授举办专题讲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宣讲助学,开展党史宣讲进楼宇、进园区、进商圈、进企业、进社会的“五进”宣讲活动382场次,在全市两新组织中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为确保学有成效,该市围绕服务乡村振兴、服务老区发展,积极引导两新组织与村级党组织联系帮扶、结对共建,倾斜资金、项目、人员等优质资源,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切实解决老区人民、英烈后代、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截至目前,222个两新组织与村级党组织开展联系帮扶结对共建活动,其中,非公企业到村建设项目104个,投入资金7900余万元;社会组织举办活动295次,服务群众1万余人次。

与此同时,晋中市还以推动两新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任务,建立了330个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联系点,通过充分发挥委员单位的职能优势,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拿出有效管用措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障职工权益,有效提升联系点党组织的凝聚力和组织力,汇聚企业发展合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两新组织发展的源动力。在介休楷琛科贸有限公司,部分职工五险一金迟迟未缴纳,党(工)委委员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经过主动协调,企业全体职工成功缴纳了五险一金;晋中市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团队,为69家民营企业提供“一对一”法治体检服务,出具法律意见书190条,梳理法律风险点138个,化解矛盾纠纷103件。

“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了就是凝聚力,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竞争力。”晋中市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该市将不断强化两新组织党建引领作用,巩固思想阵地,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两新组织的管理、文化和发展紧密结合,以党建引领,用党史赋能,助推两新组织高质量发展。

山西日报记者 张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