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启新程 看发展】高端智造赋能太原高质量发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02

11月30日,“启新程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走进位于太原中北高新技术开发区的山西直升机研发生产基地,一架架造型独特、功能各异的直升机让大家目不暇接。

一进展厅,采访团一行的目光就被大小各异的五架飞机所吸引,大家还登上飞机,体验了一把当“机长”的感觉。据了解,山西喆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现在可以量产单发双座、双发四座等多款直升机,并且还有6座直升机、水陆两用固定翼飞机等多种机型正在研发。“我们设计生产的直升机,突出特点是可以做低空、低速和机头方向不变的机动飞行,特别是可以在小面积场地垂直起降,这些特点使其具有广阔的用途及发展前景。”山西喆航航空工业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程远说。

相比于其他操作复杂、运行成本高昂的飞机,这种通用航空直升机不仅易掌握、买得起、用得起,还可以给使用者带来方便和乐趣,圆广大飞行爱好者展翅蓝天的梦想。

据了解,山西直升机研发生产基地在2024年达产后,可以年产直升机300架,实现产值8.1亿元;二期将建设直升机产业园,达产后可以年产5到10个机型的直升机1200架,核心产品产值60亿元,带动产业链配套产值40亿元,产业园可以实现产值100亿元以上。

随后,采访团又去探访了一座“蓝宝石宝藏”。这可不是一般的”蓝宝石“,而是一种高端产业发展的重要材料。

蓝宝石晶体的主要化学成分是三氧化二铝,虽然叫蓝宝石,但它并非是蓝色,而是一种纯净、透明、硬度仅次于金刚石的晶体。凭借高硬度、耐磨性、高温稳定性等特点,蓝宝石晶体被广泛应用于光电子、通信、国防、医疗等领域,是支撑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原料。据介绍,生产这种产品的太原源翰科技有限公司将建成11万平方米厂房及配套设施,预计实现年总产值35亿元至40亿元。

记者:耿宇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