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启新程 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2-02

11月29日,“启新程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主题活动在太原正式启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由中央和地方重点网络媒体、国内商业门户网站、省内重点新闻网站等55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深入山西中部城市群中的太原、忻州、晋中、阳泉四地,共同记录三晋大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昂扬态势。

能源革命,探路引跑。启动仪式结束后,“启新程看发展”第十六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采访团首先来到了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在这里,一家致力于智慧新能源发展领域的公司——祥睿能源吸引了记者们的目光。

作为山西省首批碳核查服务商之一,祥睿能源通过“双碳、能控、煤控”三位一体协同管理服务模式,建设碳排放因子数据库,为全省产业低碳转型精准赋能。同时,祥睿能源将依托山西的地域优势和巨大的能源市场,争取在2022年真正成为能源数字化与能源聚合服务新基建的“独角兽”。

山西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新材料的变革。“原来的焦油,经过简单处理后就卖掉了,市场价格大概每吨两三千元。现在通过自主研发的新装置,生产出来的针状焦产品每吨大概两到三万元。”在山西梗阳集团,总工程师王贵宝向记者团介绍了一种大家生活中不常见的新材料——针状焦。

作为人造石墨主要材料之一,针状焦多用于生产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动力锂电池负极材料,还可应用于核电、航天等高端领域。位于山西清徐经济开发区的山西梗阳集团,通过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生产出的高端针状焦不仅填补了国内同类领域的空白,还达到国际产品质量水平,企业将朝着世界领先的炭材料及深加工企业迈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