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召开县(市、区)长例会暨2022年建设项目谋划储备情况汇报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2-02

本报讯(记者 张 越)12月1日,市政府召开县(市、区)长例会暨2022年建设项目谋划储备情况汇报会,分析研究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和2022年项目盘子情况,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奋力夺取“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胜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梁清燕、刁海鹏,市政府党组成员刘春安出席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保安主持。

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1—10月份经济运行情况及2022年项目“四张清单”储备情况;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及部分市直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2022年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情况;各位副市长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冲刺阶段,要科学分析研判经济形势,清醒认识问题困难和短板不足,精准施策、强力推进,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对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和系统分析,千方百计强弱项,全力攻坚见成效。要紧跟政策导向谋项目,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崛起战略等重大机遇,找准本辖区发展的契合点,精心策划和包装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立足资源优势谋项目,依托本地矿产、文旅、工业基础等优势资源,加大开发力度,把资源禀赋转化为生产力。要围绕产业集群谋项目,聚焦重点集群,大力开展项目招引,发展延伸优势产业链条。要瞄准“产、新、大”谋项目,持续在产业化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亿元以上大项目的招商和建设上持续发力,为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对我市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灾后恢复重建、能源“双控”、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

摄影 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