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先进典型】山西财经大学:以青年之声 发时代强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1-29

编者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三晋大地走深走实、落地生根。为促使全省党员干部群众学有标杆、行有示范,8月1日起,黄河新闻网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先进典型”专栏,集中报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典型做法、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凝聚砥砺奋进的磅礴伟力。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裴芬芬)今年4月份以来,山西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聚焦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网络六个阵地,开展“走过你来时的路”百场党史宣讲进基层主题活动。活动以“高校+基层”的模式,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发展历程和短小生动的党史故事,打造“行走”的党史课堂,于润物细无声中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紧张激烈的东山争夺战中,徐向前元帅不顾个人安危,躺在担架上到阵地前沿查看,和指战员交谈,了解最新战况,及时调整部署。广大指战员看到徐向前元帅冒着枪林弹雨,抱病出现在战地前沿,受到巨大鼓舞,战斗力空前提高。”

“生活中的左权将军虽然温文尔雅,却善打硬仗,为夺取革命战争的胜利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每次战斗,他总是冲锋在前。哪里战斗激烈,他就出现在哪里。”

……

4月10日,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的首场宣讲在太原市迎泽区柳巷街道启动。宣讲现场,宣讲团成员深情讲述一个个英雄模范人物故事,将大家瞬间带回到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

接下来,在昔阳县大寨村、清徐县东湖街道办、小店区嘉节燃气热电分公司……宣讲团成员带着红色党史故事走出校门,利用各地“小讲堂”“小讲场”“小舞台”等实际条件开展宣讲,零距离、面对面,用最通俗易懂的家常话,为干部职工、社区群众等带来一堂堂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党史大课。

宣讲团成员还把“本土变特色”,以党史人物小故事为核心,将山西这方热土凝铸的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刘胡兰精神等娓娓道来。

同时,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将红色快闪、红色歌曲、红色诵读等创新活动形式与党史宣讲有机结合,广泛持续营造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学习氛围。

“走心”又“出新”的宣讲背后,是宣讲团坚持开展集体备课,专题研讨学讲话、线下读书悟原理,不断夯实理论基础的结果。此外,通过在校举办“青年奋斗者说”山西党史红色故事竞演讲述活动,以赛促学展风采,以学促践砺精兵,严格把关宣讲质量,不断提升宣讲水平。如此,才有了后续这一场场党史宣讲在基层一线的精彩呈现。

以青年之声,发时代强音。党史宣讲进基层活动的火热开展,在引导广大基层群众提升思想感悟、学好用好党史的同时,也让青年学子通过宣讲活动,更好地把握历史发展大势,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实实在在转化为强大的实际行动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