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返乡创新创业人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1-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11月12日,来自我市临猗、夏县、万荣等县(市)的50名返乡创新创业果蔬种植户,相聚在夏县咱老家土特产专业合作社,参加为期16天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与以往不同,此次农民培训是由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邀请了来自全市范围内的返乡创业者,有着规格高、课程广、内容实、任务重的特点。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在培训工作开始前,市农业农村局与咱老家土特产专业合作社根据返乡创业者对果蔬知识的需求,广泛征求意见,并按照我市农村基层现有创业条件,科学制订培训计划、精心设置培训课程。

为期16天的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理论指导与实践参观相结合的双重模式开展,并为学员精心选聘了9名具有丰富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专业农技人员和乡土专家为培训师。培训理论课程包括农产品营销策略、农产品电子商务、设施果蔬育苗技术、绿色食品管理体系、产业创新实例分享等。这些课程旨在引导学员在思想上加快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观念的转变,在种养上从传统单一品种向规模化、多元化、绿色化模式的转变。同时,在实践参观环节,主办方将组织学员参观万荣华荣果业、稷山万里红板枣、临猗华祁葡萄等示范带头企业、农业合作社,使学员现场了解更多更先进的管理经验、种植技术和销售经营方法。

此次培训得到了广大学员的高度认可,开班仪式上,学员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生产生活中用好本次培训所学知识,带动更多人创业、就业,为家乡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农村创业人才可以在自己带头致富的同时,积极带领周边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希望他们可以通过此次培训,既懂得种植技术,也学会营销手段,并对未来有自己的规划。”咱老家合作社负责人孙一雄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