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首批省级红色文化遗址名录公布 运城境内有8处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11-1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近日,省政府下发通知,公布第一批省级红色文化遗址名录,共191处,其中8处在运城。

据了解,根据《山西省红色文化遗址保护利用条例》有关规定,省政府核定并公布了191处第一批省级红色文化遗址名录,其中8处在运城,分别是运城市烈士陵园、夏县的河东特委革命活动旧址、闻喜的中共太岳三地委陈家庄旧址、芮城县烈士陵园、平陆朱总司令路居、平陆西牛烈士陵园、稷山县的八路军总部北阳城旧址、垣曲县的十八集团军兵站北垛旧址。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切实落细落实保护管理责任,按期设置保护标志,科学划定公布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珍贵的红色资源,在确保红色文化遗址安全的前提下,加强价值挖掘和传承利用,充分发挥红色资源在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