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刁海鹏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筑牢坚固防线 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10-29

本报讯(记者 魏 濛)10月28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副市长刁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7家市直部门和6个县(市、区)的负责人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疫苗接种工作作了汇报。

10月17日陕西省卫健委通报两名游客核酸检测阳性,多个省份陆续出现散发本土病例和聚集性疫情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密集召开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会议,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严格管控措施,关口前移,扩大筛查,加快疫苗接种,积极构建防疫屏障。截至目前,共排查管控协查密接者(含次密接)274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运人员287人,均已采取管控措施,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全市设立的24个疫情防控检查站,共检查各类人员13万余人,车辆5万余辆,劝返23辆车、56人。10月18日至27日,全市主动采集重点人群、冷链食品、愿检尽检等核酸标本13.4万份,结果均为阴性。

刁海鹏指出,各相关单位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周密细致抓疫情防控,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扩散。在工作中切实做到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防线、强化疫情播散区域协查防线、强化疫情应急响应准备、强化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和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各部门要履职尽责,切实将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落实到位,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担当作为,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