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守护绿水青山 保障环境安全
我市举行突发环境事件处置应急演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婷)为确保生态环境安全,进一步提升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救援和综合处置能力,10月19日,我市举行突发环境事件处置应急演练。

开展应急救援

本次演练模拟潞安丰喜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临猗分公司尿素车间二楼氨泵出口管道发生泄露,造成周围村庄空气污染,威胁居民生命健康安全。在市较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指挥部领导下,市、县、企三方联动,按照预案,及时疏散人员,以监测数据为支撑,采取各种应急处置措施切断污染源,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及下游黄河水质未受到影响。

环保工作人员进行环境应急监测

据演练有关负责人介绍,应急演练中,各级领导调度有力,各职能单位和企业协同配合有序。事故模拟真实,应急处置高效,参演队伍反应迅速,进一步激发了应急联动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精神,提高了政企双方应急救援的协调指挥、组织配合和处置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由市政府主办,市生态环境局、临猗县政府承办。应急演练参与单位包括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水务局、市气象局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