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教育文化娱乐类成为拉升我市9月份CPI的首要因素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 通讯员 王鹏雷)9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2%,涨幅较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八大类呈“三涨三降两持平”态势。其中,教育文化娱乐类、衣着类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6%和1.3%,是拉升当月CPI的主要因素。

教育文化娱乐类环比涨幅扩大,是拉升9月CPI的首要因素。9月份,我市教育文化娱乐类价格环比上涨1.6%,拉动当月CPI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其中,小学初中教育价格环比上涨26.6%,拉动当月CPI环比上涨0.2个百分点;学前教育价格环比上涨13.2%,拉动当月CPI环比上涨0.1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一是私立小学初中2021年新学期秋季收费标准提高。二是学前教育价格上涨,主要是根据运发改价费发﹝2021﹞56号《关于调整运城市城区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的通知》,不同类别的幼儿园执行不同的收费标准,调整后的保教费具体标准为:一类A级园每生每月420元,一类B级园每生每月310元,二类A级园每生每月235元,二类B级园每生每月200元,三类园每生每月150元,四类园每生每月100元。

衣着类价格环比上涨,是拉升9月CPI的重要因素。9月份,我市衣着类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较上月缩小0.1个百分点,拉动当月CPI上涨0.1个百分点。其中,男式服装环比上涨1.4%,女式服装环比上涨1.7%,主要原因是商家为刺激消费,尽快回笼资金,加大了促销力度;今年新款衣服上市,需求增多导致价格上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