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讲庭院故事 传最美家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9

讲庭院故事 传最美家风——夏县妇联举办红色家风故事分享会暨 “爱在重阳 敬老爱老”义诊活动

10月13日,夏县水头镇常村一户庭院里热闹非凡,来自该县11个乡镇和4个社区的妇联主席,以及国家、省、市、县级“最美家庭”代表共计50余人齐聚小院,参加由县妇联组织的“颂党恩·传家风”红色家风故事分享会暨“爱在重阳 敬老爱老”义诊活动。 

小院主人名叫张有道,曾任夏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他自中学时期就开始习书,学“二王”、临颜欧,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去年6月,他提议全家修缮村中老宅,打造“家庭文化馆”,培育良好家风、传承德孝文化。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打造,文化馆落成了,并在开馆短短的3个月时间内吸引了600余人前来参观学习。 

活动首先请张有道和大家分享他建设“家庭文化馆”的初衷以及他的家风故事,“要实现农村的全面发展、农民的全面进步,怎么进步?要靠文明的带动,我要做文化振兴乡村的领头雁……”年过七旬的张有道说。分享结束后,张有道夫妇向夏县妇联班子赠送书画作品,并向各乡镇妇联主席赠送自己主编的《难忘亲情》一书。随后,夏县妇联主席董新慧为该馆颁发“家庭教育创新示范基地”牌匾。 

董新慧对参加活动的“最美家庭”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希望全县“最美家庭”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妇女及家庭向张有道家庭以及“最美家庭”学习,弘扬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争做优秀家庭的典范;各级妇联组织深入挖掘更多的优秀家风故事,助推家庭文明建设,助力全面乡村振兴。 

分享会在甜美祥和的《家和万事兴》和热情洋溢的《歌唱祖国》声中结束。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运城市眼科医院的专家团队开展“爱在重阳 敬老爱老”义诊活动,为老年人送去节日的浓浓暖意。

姚中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