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圆满落幕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第六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于10月18日圆满落幕。本届果博会“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共持续4天时间。据统计,400余家涉农企业、合作社集中展示了各类特色农产品2000余种,全面展示了我市“特”“优”果品和现代果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其间,共签约项目116个、总投资金额63亿元,共销售“特”“优”农产品20余万吨。

组委会通过内涵丰富的活动,让果博会成为果业领域专家、学者等高层次人才探讨果业发展的良好平台,进一步展示了我市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的发展成果。同时,首次设置乡村振兴展厅、“三个运城”展厅、果业新优品种展区等,为果博会增添了新元素、新内容。

本届果博会期间,举办了现代果业“特”“优”发展研讨会、果品产销对接洽谈会、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农业生产资料群英会、果品采后处理与贮运保鲜技术沙龙、果业品牌建设高峰论坛等多项活动,为历届之最。

人民日报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对果博会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宣传报道。与此同时,参与“运城果博会”抖音话题的短视频作品达到上千个,总播放量突破5000万。一场果博会,在运城、在参展嘉宾心中都留下了一座果香袅袅的“果园”,突出了我市在现代果业生产体系、产业体系、经营体系和科技支撑体系上的发展成就。闭幕式上,“运城苹果杯”农产品线上销售竞赛和抖音大赛评奖结果揭晓。

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对参与本届果博会的各方面人士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感谢。他说,本届果博会以“果蔬运城·香飘世界”为主题,线上线下相结合,全面展示了运城现代农业发展的新产品、新装备、新成果,让广大果农领悟了果业发展的新趋势、学到了现代果业的新技术,增强了发展“特”“优”农业的信心和决心。运城将以本届果博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全面落实农业“特”“优”战略和山西省“南果”战略,用好“五抓一优一促”主抓手,持续推进“品质果业、品牌果业、诚信果业”建设,全方位推动果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全面提速,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实现我市“一区两城三强市三高地”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