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加强辖区98座中小型水库巡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3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10月12日下午,夏县中留水库负责人刘高祥正对该水库坝体进行巡查。刘高祥表示,目前中留水库存水已经超出汛期限制水位线1.3米,县里相关人员对水库24小时巡查,全力确保水库安全。

为确保各水库安全度汛,连日来,我市加大对辖区98座中小型水库巡查力度,目前所有水库均平稳运行。据悉,我市有中小型水库98座,总库容约2.5亿立方米。其中,中型水库5座,总库容约1.4亿立方米;小型水库93座,总库容约1.1亿立方米。

强降雨期间,市水务局坚持每天24小时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发展变化,第一时间推送给各相关部门,督促提醒其加强防范,及时报告。各水库管理单位加强对坝体等关键部位巡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处置并将巡查情况、运行情况报告至相关责任人。尤其是近日,市水务局机关工作人员对全市98座水库巡查责任人进行电话抽查到岗情况,每天不定时电话了解超汛限水位水库的排放情况、是否有隐患、是否正常运行等。各县(市、区)均建立并完善了水库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编制《全市中小型水库大坝安全应急预案》,明确应急组织体系图、应急响应流程图、人员转移路线图和分级响应表;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和救援队伍,储备防汛物资,建立防汛物资库,设立防汛物资台账,明确管理人员。

针对病险水库,市水务局印发了《关于加强水库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做好病险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病险水库全部空库运行,并逐一检视病险水库控制运行措施落实情况,研判工程安全风险,针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制定“一库一策”,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垮坝事件发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