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守望相助 众志成城

运城首创水务驰援河津抗洪抢险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3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 通讯员 张 明)10月7日,40余年来的汾河最大洪峰进入运城市境内。10月11日上午,运城首创水务公司接到河津市紧急协援电话——急需支援大功率排水设备。

对此,运城首创水务公司高度重视,紧急采购抽水设施,由高管挂帅,党员带头,组成6名人员的精干抢险队,火速驰援河津。

抢险现场位于河津市108国道永兴路以北,阳村街道太阳村口。据了解,108国道东侧约240亩地农田已被洪水淹没,水深约1.5米,积水达8万立方米。眼看就要漫过108国道,威胁到当地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抢险队员不顾天黑低温,立即投入设备的连接和调试中,他们身着救生衣,蹚在冰冷的泥水中紧张地工作着,橙色的忙碌身影,紧张的抢险场面,在充满寒气的深夜,是那样的感人和温暖。当地志愿者也送来热汤,感激抢险队员的雪中送炭与无畏付出。

经过1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隆隆的机声中,每小时450立方米的洪水顺着鼓鼓的水龙带,排向泄水渠道。12日上午,抗洪排水工作仍在继续。运城首创水务公司将持续为抗洪救灾提供人力、物力、技术等支持,展示首创力量和责任担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