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供电公司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障各项工作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10-13

本报讯(记者 陈永年)10月12日下午,国网运城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赵培峰,刚刚从河津市抗洪一线督导检查抗洪抢险电力保障情况归来。当天,还是新绛县古交供电所所长王彦明带领的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新绛县桥东村大坝上坚守的第6天,有了电力的可靠保障,坝上10台22千瓦抽水泵正在不间断抽水排洪。

为保障抗洪抢险电力供应,市县两级供电部门高效联动,全力保障抢险应急照明、排洪设备以及居民生活安全、可靠用电。

今年,我市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其中9月份先后造成区域内20条输电线路、16座变电站、378条配电线路不同程度受损,累计倒杆380基、倾斜822基、断线276处、停运台区1.56万台,影响群众用电20.7万户。运城供电公司保持24小时应急战备状态,平均停电恢复时长54分钟,并在国庆假期前全部恢复送电。

10月6日以来,为确保不发生次生电力安全事故,在群众顺利转移后,运城供电公司紧急避险停运了位于新绛龙兴、横桥等13个乡镇35个村庄的两条10千伏线路、36条支线和428台配变(其中,居民用电108台、机井用电320台),目前已恢复两条10千伏线路、223台配变。同时,组织了28支共计430人的抢险队伍,投入5辆应急发电车、47辆应急抢修车,全力保障各处抢险救灾现场的可靠用电。截至10日18时,共紧急架设供电线路21.08公里、铺设电缆7.8公里,加装配变24台、箱变4台,为15个排水泄洪点、60处加筑堤坝现场提供临时电源保障。另外,对35个临时集中安置点等供电重要场所,安排76人24小时不间断巡视维护,实现了安置点用电“零故障”。

国网运城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恪守“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把抗洪抢险恢复重建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障各项工作,为我市打赢抗洪抢险保卫战作出应有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