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24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四届市委第21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9月16日《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汇报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四届市委十一次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领域、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要增强执政本领,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架起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要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担负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运城得到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实在在解决好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群众福祉。要扎实抓好全市社会经济发展,立足部门职责,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动部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为实现“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贡献力量。要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切实筑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农村“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两个行动”,与“五面红旗”示范村(社区)创建相结合、相促进。要扎实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牢牢把握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确保选出来的干部德才配位。要大力度推进农村村务、事务、财务公开,健全完善公开规章制度,做好督查检查,确保村务、事务、财务公开透明,全面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运城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细致做好市第五次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分工,把市第五次党代会开成一次民主团结进步、广泛凝聚人心、展示良好形象的大会,为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为我市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摄影 记者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