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芮城组织在外学子感悟家乡巨变讲好家乡故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16

本报讯 喜看家乡巨变,点赞乡村振兴。近日,由来自全国29所大学的71名芮城籍返乡大学生参赛的“青春兴芮,‘芮’不可当”征文和视频、摄影大赛圆满结束。征文活动共收到67篇文章,从中评比筛选出了10篇优秀文章,并评出了3个奖项,山西财经大学学生胡子涵参评的《以身许芮,芳华无悔》荣获一等奖;视频、摄影大赛收到17件优秀作品,来自山西应用科技学院的张钰哲小组拍摄的短视频拔得头筹。

为进一步深化县校合作,芮城县委宣传部联合团县委于今年暑假期间开展了“青春兴芮,‘芮’不可当”研学活动,研学线路涵盖了该县新农村建设、红色教育和国情教育基地中的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基地,旨在让芮城籍返乡学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家乡变化,加深其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其反哺家乡,做好家乡的宣传员,讲好芮城故事。

在结合研学活动延伸开展的主题征文和视频、摄影大赛中,广大芮城籍学子用自己的笔触和镜头,发出了“以身许芮,芳华无悔”“青春兴晋,芮城有我”“历史超千载,芮图今已盛”等充满青春激情的话语,描写了家乡的历史、美景、美食,诠释了“家乡是深情归途”的赤子之心,发出了“将青春热血洒在家乡”的壮丽誓言。家乡的历史更加厚重,景色更加秀美,家乡的人儿更加可爱……结合主题活动在抖音平台上发起的“青春兴芮,‘芮’不可当”主题挑战中,“青春兴芮,‘芮’不可当”主题短视频播放量超过了10万次,使更多的网友通过视频更加直观地看到了“大河仙境,风度芮城”的丰姿。 (张继红 张学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