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中条山文化博览园规划汇报会议时强调
精准构思精美用材精细施工精炼内容
全力以赴打造高品质文化博览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9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中条山文化博览园规划汇报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体现自然原则,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完善细化规划设计,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中条山文化博览园建设,加快推动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建设。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志峰出席会议。

中条山文化博览园位于南山新境市民广场入口以东,南山生态体育公园以西,是南山新境市民广场重点项目之一,规划占地8.5万平方米(127.5亩),呈东西带状走向,长1.6千米,建成后将成为一处集生态休闲、文化体验、科普教育、健康养生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主题公园。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汇报了中条山文化博览园规划设计方案,参会人员就规划完善踊跃发言、建言献策。丁小强认真听取,对方案给予肯定,就优化规划设计与主创人员深入探讨交流,提出一些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丁小强指出,中条山是一条承载着华夏文明的重要山脉,孕育出了巨大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对推动运城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中条山文化博览园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人民非常关注。要立足中条山独特禀赋,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突出规划引领,紧扣目标定位,强化统筹协调,全力以赴打造集文化展示、生态保护、休闲游乐等于一体的高品质文化博览园,全方位呈现底蕴深厚、内容丰富、多元融合的中条山文化。

丁小强强调,要在精准构思上下功夫,再修改再补充再完善规划设计方案,重点在中条山文化的独特性和唯一性上下功夫,确保博览园主题鲜明、主线明晰,做到既展现中条山与华夏文明的关系,又体现浓厚时代精神。要在精美用材上下功夫,切实把功夫下到细微处,精挑细选适合本地种植的绿化树种,选用坚固耐用的建筑用材,做到既实用,又与周边自然环境融为一体,着力打造高品质高颜值的精品工程。要在精细施工上下功夫,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细化建设的时间表和任务图,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施工,做到细微之处见功夫,切实把这项惠民利民好事实事办好。要在精炼内容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保护、传承、发扬中条山文化这一主线,选取最具代表性的山水风物、历史人物等,精心设计、精致布局各景点,确保博览园有看点更有亮点,成为市民和游客了解中条山文化的最佳去处。

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