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不断开辟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9-09

运城日报讯(记者 王文军)9月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的情况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市委中心组成员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等参加学习。市委中心组成员陈杰、王志峰、赵晔、郭尚礼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报告》进行交流发言。

会上,市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景莉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市委党校政治与法律教研室主任李娜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专题辅导。

丁小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上作出的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取得的成效,就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更好地查找问题短板、改进提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检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尺度,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深化改革,更加突出发展的创新性、整体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内外联动性和普惠性,真正让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忧患意识,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协调推进“四个全面”全过程,不断增强发展的安全性。要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转变观念、提升能力、改进作风,切实提高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断开辟运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丁小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主线,引导全国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突出工作重点,把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在运城做好做细做扎实;要加强和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丁小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健全服务体系,增强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加强抚恤优待,使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更好地分享改革发展成果;促进就业创业,让退役军人在全市改革发展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发挥作用;强化宣传引导,在全市上下营造贯彻实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良好氛围。

与会人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章《“五位一体”谱华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

摄影 雷哲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