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关帝庙周边环境整治(一)

关圣文化广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9-09

关圣文化广场效果图

山西运城第32届关公文化旅游节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位于关帝庙南侧的关圣文化广场,是此次关帝庙周边环境整治项目之一,也是“一园一馆一中心一广场”建设中的重点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2.08亿元,占地面积约8.18公顷。项目整体的实施方案以恢复区域历史风貌为主旨,依据历史资料,将广场融入周边的祭祀文化氛围之中。

据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环境整治主要从3方面开展。一是对现有广场进行提升改造,增加绿化面积,提升铺装档次,解决硬质铺装过多、绿化面积小的问题;二是运永线向南改道后,将原先关帝庙南侧的道路部分进行铺装改造,融入广场;三是改造关墙,降低高度,与治理后的五龙峪河道融为一体,恢复关帝庙与中条山在历史上的视线贯通。

“在广场的绿植配置方面,我们采用中式园林传统造园手法,秉承本于自然、高于自然的布置原则,以营造自然人文为主题的城市水岸为目标,力图把人工美与自然美相结合。”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说,广场的主要区域以疏林草地为主,搭配当地原生植物,将建筑与山石、水池、花木巧妙结合,在增强地域特征的同时,烘托文化祭礼的场景氛围,体现人与自然和谐统一。

提升优化后,关圣文化广场将主要用于祭祀和文化活动,分为6个活动区,祭礼广场、疏林草地、滨河空间、火神庙、林荫空间和市民活动区。大量的绿植空间不仅提高人文环境条件,也提升宜居水平。平时,市民可前往此处休闲娱乐;节日期间,市民也可以来这里感受浓厚的文化氛围。

目前,该项目已启动,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记者 郝丽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