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心贴心”服务群众 “实打实”为民办事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8-25

长治、临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难点、痛点、堵点,在服务细节上做文章,在贴心暖心上下功夫,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

长治台记者 崔华丽

这里是长治,我现在是在平顺县青羊镇山南底村。施工队正在对进村道路进行平整。青羊镇党委“为民服务工作队”也来到这里,察看工程进度,倾听群众诉求。

这个工程做完以后,下一步主要就是整理好周边的地,要出来景观效果。

前一阵的暴雨让山南底村的进村道路出现损毁,接到群众反映后,青羊镇的“为民服务工作队”第一时间联系有关部门修复道路。当地还邀请设计团队给村里制订荒坡整治方案,趁着这次雨后整治,打造可以直达县城的乡村旅游步道,现在整体工程量已完成百分之四十。

平顺县青羊镇山南底村村民 申海明

现在路通了,环境好了,修成以后就美了。

平顺县青羊镇山南底村村委会主任 王俊贤

青羊镇党委和青羊镇政府给我们解决资金,找规划团队,要把山南底村打造成美丽乡村。

把群众的急事难事作为大事要事来办。青羊镇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队长的“为民服务工作队”,梳理了187项民生问题,一项项解决、一件件办好。除了建设乡村旅游步道,还协调对接县里的电商服务中心,建立了直销渠道,并对村民定期开展电商直播实战培训,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增收致富。

平顺县青羊镇党委书记 张永杰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要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我们将持续做好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建设等工作,为实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

临汾台记者 贾振江

这里是临汾,我现在是在古县的一条街道旁,古县住建局的工作人员正在粉刷划分的这些方框区域,白天用于流动商贩的经营,晚上用于免费停车。这里也被群众称为“爱心驿站”。

这些“爱心驿站”让流动摊点经营户有了固定的“家”。这是古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走访调研中,根据居民反映强烈的问题,科学划分城区街巷二十个区域,设置了130个爱心摊位,不仅实现了对流动摊点的规范管理,也让这个小城更有人情味儿。

古县流动摊点经营户 李赤琴

我们这个摊位不收费,心里踏实多了,收入也稳定,心情更好了。


古县城市监察队副队长 魏建

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是流动经营户摆摊的地方,晚上十点以后可以停车,这样能充分利用城市空间。

古县聚焦“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在提高城市管理上出实招,充分利用城市空闲地方设置了6000个机动车停车位和近50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在50多个居民小区设置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设施,分片建设40多个集中晨晚练点,满足群众户外健身锻炼需求。同时,全力构建包括便民市场、文化活动中心、医疗服务机构等在内的15分钟生活圈,努力让城市更宜居宜业,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更高。

居民 王忠泽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们基层落地生根。我们有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日子越过越有滋味,生活越过越有盼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