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运城北站城市公交枢纽服务中心(游客集散中心)——

一个展示城市形象的会客厅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7-27

□记者 李婷 文图

运城北站城市公交枢纽服务中心(游客集散中心)位于站前广场东侧,紧挨落客区,是旅客来往运城北站的必经之地,于今年7月1日起正式投入运营。

该中心共有两层,一层包括旅游咨询台、超市、水吧和文旅产品商店,大厅的屏幕提供高铁时刻表和公交站点详细信息;二层包括美食广场、按摩休息区等。该中心两层均配备有公共卫生间,其中一层配有“家庭卫生间”,满足特殊旅客群体的如厕需求。

旅客和公交车司机在这里能享受到哪些服务?7月23日,记者走访了运城北站城市公交枢纽服务中心(游客集散中心),体验该中心在高铁出行方面带来的新变化。

餐饮商户赵亚宁:

“保障旅客就餐环境, 展示运城良好形象”

7月23日下午6时,记者在该中心二层美食广场看到,不少旅客在用餐,其中有商务人士、家庭出行、中转旅客、公交车司机等群体。

据悉,美食广场共有14个档口,由一家餐饮企业承包,统一进行管理,营业时间为早6时至晚9时。记者看到,14个档口的工作人员身着统一服装、铺面干净整洁。在“绝味冒菜”就餐的王女士表示:“看到工作人员穿着统一的工作服,店铺干净卫生,我吃得很安心。运城北站有了吃饭、休息的地方,以后不用担心来早了没地方去。”

该餐饮企业负责人赵亚宁说:“为展示运城良好形象,14个档口的铺面装修采用统一风格,我们公司要求工作人员必须统一着装,对每个档口实行规范化管理。同时,公司实行巡查机制,每天安排巡查专员进行两次不定期检查,严格管理每个档口的环境卫生,督促不符合要求的档口立即整改,餐具由保洁统一清洗消毒,统一处理垃圾,保障旅客有一个舒服、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

赵亚宁表示,公司以“营养美味、价格亲民”为原则,旅客在这里不仅可以享用到稷山饼子、解州羊肉泡和万荣拌面菜等具有运城特色的本地美食,也可以享用到柳州螺蛳粉等网红美食和特色饮品。据悉,下一步,该公司在调研旅客饮食喜好的基础上,将丰富饮食产品种类,满足不同旅客的餐饮需求。

公交车司机王丹:

“有了一个吃饭休息的地方,方便多了”

当天,在“解放麻辣烫”档口前的餐桌上,王丹和她的两名同事正在吃饭,说起运城北站城市公交枢纽服务中心(游客集散中心),她们兴致勃勃地表示,该中心的投入运营,对公交车司机来说太需要了。

王丹说:“这个中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吃饭、休息、如厕、纳凉的场所,二层还有饮用水,方便我们接水,公交车司机在换班休息期间,终于有了休息的地方。”

据悉,之前公交车司机在运城北站换班期间,接水、如厕都需要走到较远的调度室,有些司机嫌麻烦,就在车上凑合着休息了,有时候得在车上坐一两个小时,车里冬天冷、夏天热。现在,公交车司机们不仅有了休息的地方,如果换班时间碰上饭点儿,还能去美食广场选择自己喜欢的美食,幸福感提升了不少。

该中心的一层、二层都配备了按摩椅,二层划分有25平方米的休息按摩区,还配备有共享充电宝。司机和旅客如有需要,可以在这里享受到按摩服务,给身体短暂“放个假”。

在二层西侧有一个接水区,赵亚宁告诉记者,为了给旅客和公交车司机提供饮用水服务,满足不用人群的喝水需求,该公司准备了冷热饮用水和普洱茶水,每天24小时不间断供应,满足大家的喝水需要。

中转旅客梁女士: 

“运城发展很好,下次专门来运旅游”

当天,在二层公共卫生间前的休息区,有一家人坐在椅子上等待。记者了解到,梁女士一家5口一个星期前到北戴河旅游,本次回西安,由于天气原因,原定回程路线有变动,改成由运城中转。这是她们一家首次来运城,中间有4个小时的候车时间,时间比较充裕,所以一下车就去了游客集散中心。

“我们一下车就开始找面馆,面食是山西的特色美食,想着既然来山西了,怎么也得尝尝。”梁女士说,她们在二层一家面馆吃饭,觉得挺好吃,而且价格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没想到现在运城发展得这么好,这个集散中心环境好,挺方便的。一层还有个文创商品展示商店,我一会儿准备去看看。”梁女士说。

梁女士的儿媳妇表示,这个游客集散中心配套挺齐全的,她看到旁边还有共享充电宝、按摩椅,她们中转时间比较长,正好去按摩放松一下。虽然有4个小时的候车时间,也不够梁女士一家在运城各个地方旅游参观,梁女士说:“下次一定专门来运城旅游,深入了解运城的文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