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好吃运城”无人超市——智能带动消费新体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7-23

●记者 郑 菲

顾客在无人超市挑选商品 郑 菲 摄

扫描门上的二维码,市民便可进入店内消费;选择产品后自动接收账单……近日,位于我市南风广场南侧的“好吃运城”无人智能24小时超市开门营业,颇受市民关注。

“‘好吃运城’无人智能24小时超市欢迎您的光临,门已开启。”

7月19日,市民王女士扫描店铺外的二维码后进入超市。

王女士微信扫码打开智能柜后,选择了一包胃你好烤馍,随后,手机自动推送了一份9.9元账单。

“之前在电视上看过无人超市,没想到咱们运城也有,今天路过这里,就想过来体验下,买了一包本地的烤馍,自动结账,真的很方便。”王女士告诉记者。

“这里就像一个大型的自动售货机,常见的饮料、零食都有,选购完后,可以直接结账走人,而且是24小时营业,晚上别家店关门后,可以来这里买东西,非常便利。”被“无人超市”吸引的张女士,进入超市体验了一次智能购物过程。

王永康是这家便利店的负责人,他说:“自7月9日营业以来,许多顾客由于好奇,过来体验,有些还是带着孩子来,进店的多是一些年轻人。”

据王永康介绍,便利店包含3种智能模式,一种是从进门扫码到购物的无人智能模式,另一种是迅捷通无人自助收银机,还有一种是智能柜。最先进的是智能柜,顾客扫码开柜门后,拿出商品,则完成购物过程。

记者看到,除了饮料、冰糕、零食、生活用品,在这家便利店里,还摆放着众多本地名优特产,如解州羊肉泡馍、福同惠点心、稷山板枣等。

据了解,“好吃运城”无人智能超市的开业是落实市委市政府“聚焦挖掘消费,激活高质量转型发展”相关要求的有力举措,名优特产搭着科技发展的便车,一方面加强了“好吃运城”品牌的宣传,另一方面是为面临困境的传统商贸寻找新出路,探索消费新业态。

“把店铺的门改造下,完善下硬件设施,再丰富丰富产品,尤其是多选择本地有特色的产品销售。”虽然开业没几天,但王永康想把这家店经营好,让市民有更好的体验感,了解无人售货的发展程度,感受智能化带来的便利。

“下一步,我们将在我市的北站、机场等地陆续开店,并逐步拓展到太原、西安等城市,让名优特产乘着高科技智能化发展的‘东风’,真正把‘好吃运城’推介到全国。”提到未来发展,王永康信心满满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