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中部博览会期间,运城经开区打响招商“主动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5-24

记者 付 炎

中部博览会是中部六省展示改革开放成效、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博览会,不仅是一次交易会、订货会、新产品发布会,还是一次招商会。

对于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来说,开展精准招商是此行的“重中之重”。乘着第十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东风,5月21日,运城经开区代表团积极主动与部分参会企业对接,紧张有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当天早上8时,运城经开区招商投资促进部工作人员就开始对接建业新中原城市运营集团工作人员。根据之前约定,双方要在观展前举行一个简短的座谈会。

9时许,运城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军和招商投资促进部相关负责人与建业新中原城市运营集团董事长闵闵开始座谈交流。

新中原城市运营集团是建业集团旗下七大业务集团之一。近年来,该集团充分利用社会化资源,积极促成与政府在智慧城市建设、城市运营管理等城市市场化运营管理方面的合作。

座谈中,王建军向闵闵一行介绍了运城市情和运城经开区转型发展情况,闵闵介绍了新中原城市运营集团有关情况以及代表项目。双方希望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利用各自优势促成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软件技术为核心,通过软件与服务、软件与制造、技术与行业管理能力的结合,提供行业解决方案、产品工程解决方案以及相关产品和服务。此次中部博览会,该公司应邀参加。

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运城经开区招商投资促进部主动与东软集团对接,以期促成合作,进一步助力运城经开区打造电子信息基地。

参会期间,双方时间安排都比较紧,最终决定利用午饭时间座谈交流。座谈中,王建军及招商投资促进部相关负责人对运城经开区打造电子信息基地的具体情况作了介绍;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办事处主任段晓娟详细介绍了东软集团发展情况;双方围绕投资政策、项目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中部博览会是个大平台。我们既然来了,就要主动一点,扎实对接一些好企业,寻找一批好项目,真正做到开阔眼界、收获成果,不虚此行。”王建军对运城经开区代表团成员说。

5月22日下午,运城经开区代表团全体人员再次走进晋阳湖国际会展中心综合展区,寻找“商机”,谋求合作。

代表团先后来到中央展区、中部六省展区和港澳展区,看山西综改示范区展区“聚焦‘六新’突破,勠力推动转型的新实践”,看安徽展区“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加快建设现代化的新篇章”,看江西展区“开放发展、创新发展的新面貌”……

在看的过程中,王建军和运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飞率先行动,主动和有投资意向的参展客商对接交流,要企业资料、加微信好友、留电话号码,表现出满满的诚意。与此同时,代表团其他成员也分头行动进行对接,为后续开展精准招商收集了许多有价值的信息。

同享新机遇,共谋新发展。运城经开区招商投资促进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立足发展实际,主动对接相关企业,招好商、招优商,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集聚新动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