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当年如果勇敢该多好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5-06

□李烤鱼

莫名地,最近开始频繁想起少年时代希冀过无数次的人。长着小虎牙的挺拔男孩,穿大号球衣,上课铃响起后默数3秒——“3、2、l”,他就会穿着打湿前襟的球衣,明晃晃地站在门口笑。我整个青春期的心跳声就在这3秒里震耳欲聋反复回响。

过了几年后,17岁时喜欢的男孩站在我面前,说他喜欢我已经很久。我以为自己在这样的画面里可能喜极而泣,可能万分庆幸,但我没有。过了17岁,仿佛炽热的爱也随时光消逝了。

后来看到茶道里有一个词语,叫“一期一会”,指的是人在一生中可能只会和某个人产生一次机缘巧合的关系,因此要以最好的方式来对待对方。我更愿意把它理解为,人这一生,对一件事、一个人,只会有一次强烈的渴望。17岁时让我魂牵梦萦的那个人,20岁时再见到只会礼貌地对他说“你好”。

我多希望再次回到高中时代,17岁的我站在台阶上大声喊他的名字,结结巴巴地说:“××,我喜欢你很久了,我们能不能先从朋友开始做起?”我在梦里一步一步朝他走过去,边走边告诉自己:“你看嘛,当年如果像这样勇敢多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