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全市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工作暨“五抓一优一促”再部署会上强调

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 确保上半年经济指标“硬过半”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30

4月29日,全市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工作暨“五抓一优一促”再部署会议召开。图为大会会场。  记者 闫 鑫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4月29日,全市一季度项目建设综合考核工作暨“五抓一优一促”再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聚精会神抓发展、解放思想转观念、全力以赴抓项目,加快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确保上半年经济指标“硬过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总结一季度经济工作,安排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市领导张润喜、周跃武、王志峰、乔登州、李晓武、赵晔等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通报一季度项目建设考核情况,安排部署“五抓一优一促”工作。

丁小强指出,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及时分析形势,加强运行调度,用好“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全市经济发展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全省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创造了“运城现象”。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头脑清醒,冷静看待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紧盯经济运行薄弱环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抓实抓细4月2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的“八个持续抓”,确保上半年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强劲态势,实现更高更快的增长。

丁小强强调,要坚持解放思想不停步,正视思想观念差距,坚决打破思想束缚,强化理论武装换脑筋,主动走出去开眼界,让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充分涌流,让新活力、新动能充分迸发。要敞开胸怀引进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把发达地区的资金、项目、人才等先进要素吸引过来;要千方百计争资金,积极向上对接,全力争取国家和省级政策性资金、专项债。要紧盯项目建设不松劲,狠抓项目谋划,加快项目前期,抓好项目建设,推进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见效。要始终坚守底线不懈怠,守好环保底线,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时刻保持环保执法的高压态势,让生态环境保护成为不可逾越的高压线;守好安全底线,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围绕重点任务、重点环节、重点部位,主动排查、主动排险、主动排雷,把各类风险隐患处置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市域范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守廉洁底线,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真正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底线。要保持争先进位不含糊,以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对标一流、加压奋进,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推动更多工作争创一流、走在前列、挺立潮头,在全省发展格局中彰显运城作为、体现运城担当、作出运城贡献。

储祥好在总结部署时要求,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准确把握一季度经济运行得与失,保持清醒认识,深入分析、找准原因,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加快步子赶上来。要咬定目标、精准施策,确保上半年“月月红”“双过半”。在抓产业优结构上下更大功夫,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在抓项目扩投资上下更大功夫,确保上半年考核排名取得好成绩;在抓环保促整改上下更大功夫,在抓好整改的基础上持续巩固提升;在抓民生增福祉上下更大功夫,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在抓安全保稳定上下更大功夫,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市科技局、市场监管局围绕“五抓一优一促”工作作了发言。闻喜县、垣曲县作典型发言。河津市、绛县作表态发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