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善办实事暖民心

——记芮城县大王镇大阳村党支部书记王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4-22

张学晋

不久前的一个深夜,芮城县大王镇大阳村党支部书记王君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来电者是樊庄自然村的村民。他们反映,村里400亩麦田由于种种原因不能灌溉,村民们心急如焚。王君随即前去了解情况,并向有关部门求援。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迅速提供灌溉水泥管道250米,重新铺设渠道。目前,施工接近尾声,可以保障麦田春灌。铺设管道期间,樊庄村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王君和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点赞。

2020年6月,芮城县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干部王君接受组织选派,来到大王镇大阳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他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工作重中之重。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他带领一班人为群众办了许多实事。

——着力解决巷道亮化问题。通过县财政局“一事一议”,争取项目资金10万元,为大阳、樊庄安装太阳能路灯29盏,解决了村民外出散步出行存在安全隐患问题。

——水渠道路硬化修复。积极联系大禹渡扬水工程管理局就大阳村郑村组水渠道路修复进行商议,目前已经对水渠横面进行测量,将尽快实施,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全力改善村卫生室医疗条件。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资金对大阳村卫生室进行了改造提升,让群众就医更加便捷,实现了小病不出村的目标。

——大力发展香椿育苗和大棚香椿产业。今年该村流转土地40亩,培育香椿苗木11万余株,建设集体香椿大棚两座。今年第一季度,大阳村集体经济突破12万元。规范集体土地承包合同,结合“三资”清理整治活动,规范680亩土地承包合同,增加村集体收入1.52万元。

——满足村民体育文化需求。积极对接相关单位,为大阳村新建价值1.6万元的宣传栏4个,新装健身器材8套,争取回价值两万元的锣鼓一套,丰富村民体育文化生活。

——持续发力搞好人居环境整治。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积极性,坚持全体村组干部每周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按照“一个问题不放、一户不落、一处死角不留”的办法和一抓到底的决心,组织人力开展了30余次集中清理,使得群众环保意识显著增强,生活习惯逐步改善,人居环境不断优化。

功夫不负有心人。王君凭借务实作风,今年被推选为县党代会代表。

谈及下一步的打算,王君满怀信心:一是实施群众关切的排污渠、饮水提升工程。目前已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工程被列入2021年项目库。二是争取百姓大舞台项目年内开工,目前已向有关部门提交申请,正等待批复。三是邀请相关专家对大阳村内的古建筑进行考证,挖掘古村落的历史文化价值;修缮、保护清朝光绪年间古建筑1处;积极探索利用传统文化、孝道文化推进社会治理。四是坚持开展“好媳妇”“好婆婆”“星级文明户”等评选活动。五是结合古魏大讲堂“农村宅基地改革和管理专题讲座”,对大阳村内空场空院进行详细摸底统计,着力开展连片复垦整治,为下一步申报土地增加挂项目做好准备工作。六是着力打造两个高标准非正规垃圾点,稳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水平,目前第三方已经开始规划。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