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滚动图片>

蒲剧现代戏《凤城英烈》 在河津举行汇报演出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16

▲《凤城英烈》剧照“顺利解放凤凰城”记者 张国平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寻霄 范楚乔)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4日,蒲剧现代戏《凤城英烈》在河津市耿红影视发展中心进行汇报演出。活动由河津市委宣传部、河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河津市戏剧艺术研究所、山西耿红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河津市小梅花蒲剧团演出。

《凤城英烈》是一部红色谍战戏剧,由潘广民担任剧本指导,苏俊元担任编剧,由张志强和白云峰、兰虎共同担任导演,由国家一级演员雷俊生和小梅花奖获得者原晓蓉主演。剧情主要讲述了:1947年5月,凤凰城(运城)解放前夕,地下党员袁安民(代号“凤凰”)、赵雪梅舅甥二人,设法获取城防图并成功传递情报,助力我军攻城部队顺利解放凤凰城(运城)。最终,赵雪梅为掩护袁安民继续潜伏,凛然赴死。

当天,来自省市的戏剧专家与200余名戏迷朋友共同观看汇报演出。恢宏大气的现场演奏、高度还原的舞台效果、慷慨激昂的蒲剧唱腔,获得观众阵阵掌声。“为了观看《凤城英烈》,我专程打车赶来,很长时间都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现代戏了,非常振奋人心,有好几次我都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这部戏,接受革命教育,感受蒲剧魅力。”戏迷唐叶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