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你炒菜,我煮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1-04-15

□叶倾城

第一场架,吵得猝不及防,两个人,破天荒第一次饿着肚子上床背对背,各自心里都有一句话在回响:“你连饭都不会做?像个老婆吗?”“你娶老婆,就是为了给你做饭的吗?”

小晋以前连一碗白米饭都不会做,更别提能做出一桌丰盛的饭菜,偶尔也学做几次,但就是图个新鲜,真让她一日三餐地弄,太累了。小晋隐隐地想:为什么要她做饭,厨房是“男士免入”吗?这个念头一起,她自然而然就懒起来了。

有时小秦加班回来,小晋说:“你自己煮速冻饺子吧。”小秦也是个大孩子,脱口而出:“你连饭都不会做,像个老婆吗?”小晋一愣,立刻反击:“你娶老婆,就是为了给你做饭的吗?”

冷战好几天。一天,小晋迷迷糊糊地醒来,屋子里凉凉的,不知是早上昏蒙的光线还是那一句话的残骸。听见小秦在厨房开了灯又关上,水声哗哗,溅在晨雾里。

按捺不住好奇,小晋披衣下床,看见厨房里,小秦在煮粥。他们家的电饭煲没有煮粥功能,他用的是粗陶煲。抬头看到小晋,小秦笑了:“我想过了,做饭这件事,两个人都可以学。”

小晋不自觉走近:“嗯,现在网络方便,什么菜谱都有。”配粥该吃些什么呢?小晋左看右看:“我炒个蛋吧。”小小的厨房,两个人挨在一起,转身都困难,不知为什么,却一点儿也不觉得挤。

所有的心甘情愿都可以拆分,你心甘,我情愿;你炒菜,我煮粥。爱情是重担,谁挑都吃力,俩人各出一个肩膀,各出一只手,是最好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