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家有过期药品可以免费兑换啦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清理家庭小药箱”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14

▲工作人员为市民兑换家庭小药箱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4月13日,在市区百汇医药凤凰北路店,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清理家庭小药箱”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带来家中的过期药品,按照兑换标准,兑换成相应的药品及家庭小药箱、水杯、抽纸等实用生活用品。

“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继续服用会对身体造成伤害。长期在家存放或者随意处理,会对环境造成极大的污染……”在执业药师咨询处,百汇医药凤凰北路店执业药师芦小红向市民介绍过期药品的危害,并为市民发放家庭用药常识宣传册,讲解、指导药品的正确使用及存放知识。当天,百汇医药凤凰北路店共发放500个家庭小药箱。

“过期药喝了伤身,扔了污染环境。过期药品回收活动还能换药箱和日用品,实在惠民。今后要注意,用多少买多少,要遵医嘱,按时喝,不浪费。”市民贾伟杰说。

此次活动以“安全用药,共享健康”为主题,旨在增强全民安全用药意识,保护环境。活动截止到4月22日,为期10天。活动期间,市民可按照兑换标准,前往市区百汇、亚宝、亨通、恩惠来4家药品连锁所属的30余家门店,将过期、失效药品兑换成相应的药品及生活必需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