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我市援非医疗队5名队员载誉返运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12

抵运的我市援非医疗队队员(从左至右依次为潘卫峰、李雁军、马卫平、段高望、胡敬业)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春风又绿黄河岸,暮云落霞伴君归。4月10日18时16分,从上海飞来的MU6477航班平稳降落在运城机场。时隔17个月,我市援非医疗队5名队员平安返乡。

市卫健委主任、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高萍,市中心医院院长潘新丽,市中医医院院长李祥林及5名援非队员的亲友、同事等到机场迎接。

高萍对医疗队一年多来在多哥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赞扬他们在疫情肆虐、远离故土、语言不通的多重压力下克服困难,以精湛的医术为多哥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促进了非洲受援国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的提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体现了中国医生、河东医生的仁心仁术。

据悉,我市援非医疗队一行7人,由市中心医院李晓琴、李雁军、段高望、马卫平、胡敬业、王翔和市中医医院潘卫峰组建。他们跟随山西省第23批援多哥医疗队于2019年11月16日抵达多哥,2021年3月24日结束援助任务,启程回国,历时17个月,为我省圆满完成援非医疗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回国的有5人(李雁军、段高望、马卫平、胡敬业、潘卫峰),李晓琴、王翔将在完成与后续援非队伍的交接工作后踏上归程。

援非期间,这支医疗队伍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服务非洲人民,在受援地区——卡拉东戴地区开展各类手术620台次、诊治门诊患者5819人次、住院患者1467人次、麻醉307人次、X线检查1097人次、超声检查900人次,取得可喜成绩,受到多哥国家卫生部、卡拉州政府和受援医院的高度认可,并多次获得嘉奖。

最深沉的爱,浓烈而克制

市卫健委主任、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高萍通过手机,与还在非洲留守的李晓琴、王翔视频连线。

洛美(多哥首都)-巴黎-上海-运城,跨越三大洲一大洋,我市援非医疗队队员的回家之路漫长而又曲折。新冠肺炎疫情下,这让在家期盼的亲人平白又多了一份担心。

3月26日下午4时许,队员们顺利抵达上海。一下飞机,就是14天的集中隔离。4月9日,隔离解除,全员阴性。“一踏上祖国的土地,呼吸的每一口空气都那么亲切。老婆,放心吧,我们这就启程回家。”队员胡敬业在微信里这样安慰妻子。

4月10日,运城机场,前来接机的亲友、同事被告知,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不能和他们有任何接触。“等一下他们出来后,我们要对他们进行核酸及抗体检测,结果出来一切正常后,我们会送他们回家。”盐湖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耐心提醒,“在结果出来之前,队员们还需要集中在酒店等待。”

队员马卫平手捧鲜花走出了接机口。“在这!在这!”他的妻子拼命招手,马卫平看到了妻子,眼神中都是欢笑。

队员李雁军平安抵运后,5岁的女儿隔空为其比心。

“爸爸,爸爸,你等一下。”5岁的女儿,叫住10米开外的李雁军,双手举过头顶,朝他比划了一个心的手势,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终于回来了,这比过年都让人高兴!”人群中,不知道谁的家属,轻轻地“念叨”了一句。

现场的另一端,市卫健委主任、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高萍通过手机,与还在非洲留守的李晓琴、王翔视频连线。“晓琴、王翔,你们看,等你们回来后,我们也这样欢迎你们。”

17个月前,高萍送他们踏上征程。队员们离开了500多天,她担心了500多天。现在,5名队员先期载誉归来,她悬着的心也安稳了许多。

当晚11时许,5名队员的核酸及抗体检测报告出来了,“一切正常”。深夜中,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发动汽车,将英雄们一一送回了家。

根据要求,5名队员还要进行“14+2”的居家健康监测,并按照各自所在社区统一安排,做好相关报备工作。( 记者 王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