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今日运城>

全国果树专家来我市观摩交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12

▲果树专家在示范果园观摩 刘凯华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 李婷)4月9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果树专家到我市学习交流,现场观摩运城现代的优质轻简高效果树栽培技术。活动中,果树专家与果农热情互动,专家就果园管理、果树修剪、疏花疏果的时机、苹果免套袋和病虫害绿色防控等进行了调研并召开课题交流会。

当日上午,来自全国的果树专家先后前往临猗县国家现代苹果产业(东卓)示范基地、北景乡果园间伐减密示范点、峰仙苹果矮砧集约栽培新建园、国家现代苹果产业技术体系运城综合试验站、国家苹果良种苗木繁育基地,详细了解我市实现苹果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的先进试点,同时就果树良种繁育与新品种中试推广和果园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改造发展情况进行了学习考察。

据介绍,此次观摩的示范点皆是基于我市苹果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按照规模化、标准化、轻简化、现代化的原则建成的示范果园。示范果园选用的优良果树组合,实行宽行密植,设立支架系统,高光能利用树形,节水微灌、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以及耕地、施肥、喷药、草被管理等实行全程机械化,得到观摩团一行的高度评价。

在当天下午的课题交流会上,山西果业工作总站副站长廉国武介绍了山西果业的基本情况,市果业发展中心主任潘建祖介绍了我市下一步的发展目标,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华锋为苹果优质轻简高效栽培技术提出了发展建议,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研究员李莉、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霍学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院长马锋旺等来自全国的特邀果树专家,就该课题的推广应用进行了课题咨询和交流。

通过实地考察、讨论交流,观摩团一行认为运城市苹果产业发展起步早、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值得在我国苹果主产区大面积推广应用,为全国现代苹果产业发展提供“运城经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