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召开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9

本报讯(记者 张 越)4月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吕永俊就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专题辅导,市政府班子成员结合学习体会分别作交流发言或书面交流。

在听取发言后,储祥好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市政府党组要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提高“答卷”水平。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按照中央总体安排和省委、市委具体部署,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色,力戒形式主义“走过场”。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市政府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分管领域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储祥好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就一系列重大问题和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对全国具有普遍指导意义。要围绕“三个强市”“三个高地”战略定位,借鉴先进经验,完善思路、创新方法、找准抓手,采取超常规举措,下非常之力,补短板、强弱项,全方位推进、整体提升政府各项工作。要坚持产业发展与基础设施建设两手抓,大力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和乡村建设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打造幸福运城、技能运城、健康运城、书香运城,用情用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储祥好强调,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中部地区振兴崛起具有里程碑意义。要积极抢抓机遇,认真研究吃透政策,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项目和资金,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市政府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项目标往实里抓、向目标奔,持续催生新动能、释放新潜力,努力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展现作为。

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度市政府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篇摄影 记者 闫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