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在市直单位领导干部家属 “学党史、立家规、正家风、助清廉”活动中

周跃武四句话寄语领导干部家属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9

本报讯(记者 苏黎原 南 辽)家和万事兴;善始更要善终;量变引起质变;小心成为猎物……4月8日,在市纪委监委、市妇联联合组织开展的市直单位领导干部家属“学党史、立家规、正家风、助清廉”系列活动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周跃武给领导干部家属送上这四句话。

周跃武指出,家和万事兴。领导干部家属要当好“勤务员”,给予领导干部更多关心关爱和体谅包容,努力营造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环境;当好“教导员”,持续培育良好家风,教育子女走正道、讲规矩;当好“调解员”,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大公无私、公私分明的高尚情操,对逾越底线的事情要坚持原则、不徇私情。善始更要善终。要及时提醒领导干部把人生的“扣子”扣准、扣紧、扣牢;领导干部碰到困难时,家属应吹吹“暖风”、给予安慰;领导干部得志得意、平步青云时,家属要吹吹“冷风”,提醒他们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扣好得志得意这粒紧要的扣子;领导干部临近离退休时,家属要时刻提醒汲取教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不破红线。量变引起质变。领导干部家属要管住小事小节这个第一道防线;要时时拒小礼、守好自家门,要处处拘小节、管好自家人,要常常管小事、把好自家关。小心成为猎物。领导干部家属要常念廉政“紧箍咒”,督促领导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腐蚀”“围猎”的警觉。同时,要筑牢自身“防火墙”,时刻保持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决不给腐败分子以任何可乘之机。

活动中,大家还来到盐湖区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周跃武为“一封家书”倡议展板揭幕后,与会的领导干部家属为各自爱人现场书写了一封廉政亲情寄语家书,由中国邮政寄递给领导干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