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道路改造季 记者见证交警路面值守
疏堵保畅,他们一直在路上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2

□记者 樊朋展 张萌芝

民警在雨天指挥交通

2月27日,禹都大道(凤凰路至禹西路)全封闭进行道路提升改造;3月1日,中银路全封闭进行道路复铺;3月28日,市区圣惠南路进行雨污分流及道路提升改造半幅封闭。近段时间以来,我市多条道路封闭施工,路面交通压力剧增,每到出行高峰,一些路段出现了交通拥堵的情况。道路提升改造期间,据交警部门测算,市区主干道交通流量倍增,已经处于饱和状态。

面对剧增的交通流量,盐湖交警大队采取全警上路、延长执勤时间、引导分流等措施,加大对城区主干道路的管控力度,疏堵保畅。同时,盐湖交警大队还充分发挥指挥中心“最强大脑”的效能,远程指挥执勤民警及时赶赴拥堵路段,疏导交通。

此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从每个县抽调5名民警,充实到市区,缓解拥堵道路警力短缺的现状。

学苑路是我市城市中心城区的交通主干道,对城市的南北贯通发挥着重要作用。这条路上商场多、饭店多,高峰期车流量巨大。当天,记者看到学苑路与河东街、魏风街、禹都大道的交叉口,都站着4名执勤民警。每个十字路口,4名民警各把一个关口,疏导着交通。

4月1日10时许,记者来到禹都大道与学苑路的交叉口,由于禹都大道近期正在施工,这个十字路口仅允许车辆南北通行。川流不息的车辆频频将民警执勤的身影挡住,却没能挡住清脆响亮又急促的哨声。

扆豪霖是稷山交警大队的一名民警,上周六在稷山执勤时,突然接到通知说,需要调配其去市区执勤,缓解近期市内的交通压力。周六当天,他们一行5人便从稷山来到市区,周日就开始了执勤。

扆豪霖今年23岁,去年8月参加工作,是稷山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记者来到禹都大道与学苑路的交叉口时,他正站在马路中间不停地打着交通手势,指挥交通。“他工作特别认真,特别积极。昨天我还看到他扶摔倒的老奶奶过马路呢!”一名和他一起执勤的盐湖交警大队民警说。

因禹都大道提升改造,河东街成为分流该条道路车辆的主要道路。为应对突然增加的车流量,负责该路段的盐湖交警大队四中队全体民警停止公休,每天的4个高峰岗提前上岗、延伸执勤时间。当天7时30分,在河东街与槐东路交会处,盐湖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蔡高雨站在马路中间,指挥着车辆有序通行。

  “拥堵路段就要快速看到我们民警的身影。”蔡高雨说,“我们民警的指挥,就是要根据每条道路的空间,让更多的车辆通过红绿灯。经过我们反复的研究与实践,已经形成了针对各个路口的具体做法。这样一来,车辆的通行率大幅提高。”

记者在该路口看到,红灯时,民警指挥直行的车辆,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越过停止线,提前进入路口。这一举措,能够让更多的车辆通过路口,提高路口的车辆通行率。而这样的做法,使得一线民警的工作强度远大于平常。

为了打赢疏堵保畅攻坚战,全市民警每天从上午7时,一直工作到交通压力减少才离开岗位。如今,修路还在继续,交警的执勤疏堵也不会停歇。运城交警始终将目光聚焦在老百姓身上,用实际行动,为行驶在城市道路上的市民,开辟出一条安全畅通的出行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