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制>

八万余元欠六年 临猗法官解纠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萌芝 通讯员 靳彦)“欠了我6年的钱终于有了着落,没想到咱们法院这么快就解决了我的案子。在临猗能听到陕西话真是亲切。”近日,临猗县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多年的债务纠纷案件。

2015年,刘某(陕西咸阳人)在张某(临猗县人)承包的介休煤矿打工。由于张某资金困难,一直拖欠刘某八万余元的工资。之后,刘某回到陕西打工。其间,刘某多次向张某讨要工资,均没有结果。1月24日,刘某将张某起诉至临猗县人民法院。

该院受理此案后,法官考虑到原告在陕西,被告在介休,而当时又正值春节,因双方都无法到临猗进行调解,便让书记员邮寄送达了相关手续,并通知双方春节后参加调解。

3月22日,原告来到法院,被告却因生病在介休无法赶到。法官看到原告顾虑重重,就利用自己在陕西上学7年陕西话比较流利的优势,用陕西话与原告交流,同时微信联系到被告,对双方进行调解。

熟悉的乡音,迅速缓和了原告的情绪。被告同意了原告的调解意见,列明了详细的还款计划,先是微信转账给原告1万元,然后表示剩下的欠款1年内分3次还清。这起持续6年的债务纠纷案终于画了句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