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世界跳绳锦标赛我们来了!
临猗崇相西小学、初中3少年入选国家跳绳队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1-04-02

杜欣润、王昱润、郭啸岩(由左及右)

国家级奖牌挂满荣誉墙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近日,临猗县崇相西小学杜欣润、郭啸岩和崇相西初中王昱润3名少年成功入选“中国国家跳绳队”,将以国家队运动员身份出征2021年世界跳绳锦标赛。

据了解,世界跳绳锦标赛是每两年举办一届的国际赛事,首届赛事举办于1997年。该比赛按运动员年龄阶段分为世界锦标赛、世界青年锦标赛、国际公开赛三个比赛类型。原定于2020年7月在加拿大渥太华举办的世界跳绳锦标赛延期至2021年举办。受全球疫情的影响,2021年世界跳绳锦标赛将于5月以网络视频大赛的形式举行。

在今年2月进行的2021年世界跳绳锦标赛选拔赛(线上)中,临猗县崇相西小学杜欣润、郭啸岩和崇相西初中王昱润通过选拔赛的激烈角逐,成功进入各组别前三名,获得本次赛事对应项目的参赛资格。

杜欣润和郭啸岩是崇相西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他们在2018年入选该校“灵动”花样跳绳队。近年来,他们随着跳绳队“南征北战”,虽然年龄小,却积累了丰富的大赛经验。2018年,杜欣润获得了山西省跳绳联赛小学男子组4×30秒单摇跳接力赛冠军、30秒一带一跳冠军;2019年,获得全国跳绳联赛(哈尔滨站)4×30秒单摇跳接力赛季军。

杜欣润说,跳绳让他的身体变得更加强健,头脑更加灵活,每天都感觉不到累。最明显的是,近年来他几乎没有得过感冒。他此次将要参加的世锦赛项目是3分钟单摇跳和30秒单摇跳。他表示,这次要更加认真地对待比赛,争取更好的成绩。

郭啸岩是此次入选的一位女将。近年来,郭啸岩相继获得了山西省跳绳联赛小学女子组4×30秒单摇跳接力赛冠军、全国跳绳联赛(哈尔滨站)3分钟单摇跳接力赛季军。此次入选国家队,让她在街坊邻里和亲友圈里“火”了,连日来的训练劲头更足了。她说,这次能够代表国家参加世界级的比赛感到非常自豪,面对更高更强的挑战,她会更加努力,不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

崇相西小学教师兼跳绳队教练张霞说,目前该校把跳绳作为一项特色体育项目融入全校学生的日常教学,做到每周都有三到四节体育课。学校跳绳队每天早上和下午都会利用40分钟进行集体训练。

“王昱润不但在体育运动方面出类拔萃,同时文化课的成绩也相当优秀。”在崇相西初中教师兼跳绳队教练闫晋霞眼中,该校一年级学生王昱润是一位典型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霸”。

现在,王昱润身高有175厘米,身体发育非常好。王昱润说,自小学开始接触跳绳就深深喜欢上了这项运动,他相信多年的坚持训练在不知不觉中促进了他的身体发育。跳绳比赛时的紧张激烈,练就了他的耐力,提高了思维的专注力和身体的协调性,尤其是专注力的增强,对学习文化课大有帮助。

2019年,他在全国跳绳联赛(哈尔滨站)30秒单摇跳项目中夺得冠军,在4×30秒单摇跳接力赛中获得季军。王昱润说,此次能够入选国家跳绳队,心情非常激动,非常感谢学校老师和教练的培养,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将继续拼搏,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去完成这场比赛。

崇相西小学校长陆乃朴说,这是他们第一次以国家队队员的身份为国出征,这是临猗教育界、学校和孩子们的无上光荣,将激励着教练和运动员更加刻苦训练,扬威赛场。

近年来,临猗县崇相西小学、初中在该县教育局“创名校、抓特色、塑品牌”活动引领下,坚持“发现那束美”的办学理念,确立了“花样跳绳”为特色发展之路,通过开设花样跳绳课程,组织班级联赛等途径,在全校普及了该项运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2017年该校成立了“灵动”花样跳绳队,目前由25名高水平跳绳小将组成,从2017年开始连续多年代表运城市和山西省参加多项国家级、省级跳绳比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